搜尋結果
Nivarox 尼瓦洛克斯

是瑞士一間游絲與機芯零件製造廠商,隸屬於斯沃琪集團。其研發出一種低溫差係數合金,是用來製作游絲以及相機快門葉片的絕佳材料。雖然瑞士多數製錶品牌都使用Nivarox生產的游絲,但少數大廠如勞力士、F.P. JOURNE、帕瑪強尼及朗格也都有能力自行生產游絲,而與朗格同屬歷峯集團的積家,也會使用朗格的原料來製作游絲。

圖說:尼瓦洛克斯,研發出一種低溫差係數合金的游絲與零件製造廠商。
Nuremberg eggs 紐倫堡蛋

大約1530年代,由德國紐倫堡當地一名鎖匠Peter Henlein製造的錶,有別于之前桌鐘使用錘碼來驅動,紐倫堡蛋以生鐵製作的機芯使用發條作為動力來源,其大小形狀如鵝蛋般,因此被昵稱為紐倫堡蛋。它被認為是鐘錶史上第一隻錶,在當時歐洲上流社會中頗為流行。

圖說:德國南部紐倫堡地區所製作,這枚被昵稱為紐倫堡蛋的錶,是鐘錶史上第一隻錶。